阿波de

哎嘿哟

7

第七章

为了避开凌景同,徐青沅这次选择了提前一天去报道。

他在A大生活了三年,可以说是对这个地方熟门熟路,在舍管那儿领了钥匙就上了楼,直到推开宿舍门看见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时,他才意识到因为他的一点儿改变,对自己未来的走向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。

既然未来是可以改变的,那么没了相遇的契机,他和凌景同也不会有未来了吧?

他抿紧嘴角,明明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,可是想到未来真的与凌景同再无瓜葛的事实,为什么会那么难过呢?

“哟,你好,我叫一文,是计算机系的。”

新舍友是个自来熟,还没等徐青沅说些什么就冲他咧开嘴露了个笑,一口白牙晃的人眼疼。

“你好,我叫徐青沅,是生物系的。”

徐青沅藏下心中的情绪,对新舍友露出一个笑脸“你是姓yī,哪个yī啊?”

“嘿嘿,一二三的一”一文有些不好意思“这个姓是不是有些奇怪?”

徐青沅不知该说什么好,他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姓……

“害,觉得奇怪也没啥,我自己也觉得挺奇怪的。”一文又笑了起来,一副憨憨的样子“还好我的名不奇怪,我之前上网查,发现有个人叫一壶,瞬间就安慰了好多。”

“……”看来是个乐天派室友。

“你家在本地?”一文来得早,早就收拾好了床铺,这会儿变自发的上前帮徐青沅套被套。

“嗯”徐青沅有些不自在,陌生人的突然亲近让他感觉不适,不过知道对方是好意,他也不好说什么。

“我看你就背了个包,是不准备住校吗?”

“也不一定,我在外面租了个房子,你平时要是无聊可以来找我玩。”徐青沅把被子整理好,道了声谢。

“那感情好,我这个人最怕无聊了。”

“我那虽然不大,但是空调无线都有,你可以来玩。”

“嗯嗯嗯,我家不在本地,我妈怕我自己在外面过不好,给我带了两个行李箱”一文搓搓手,表情雀跃“都是吃的,你要不要尝尝?”

“哇哇哇,我还以为我会是第一个到的呢,没想到啊”寝室门突然被推开,一个面嫩的青年哇哇的走了进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。

青年头上戴了个棒球帽,身上一条红蓝相间的花裤衩甚是鲜艳。

“你们好啊,我叫唐莱,学美术的,他是程朗。”

“你们好”被叫做程朗的男人点点头,突然抬手揉了一把青年的头“行李箱给我”

“说话就说话,摸我头干什么!”唐莱嘀嘀咕咕的把行李箱递过去,他看了看被选走的床位,垮了脸,忿忿的朝着程朗发脾气“都是你今天早上不叫我起床!床铺都没得选。”

“你们……”一文挠挠头,怎么感觉后来的这两人怪不对劲呢。

徐青沅倒是心里有了猜测。

“我们是发小,都是本地人,我父母不在国内,我就住在他家啦。”唐莱转过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“那个,我……”

“我的铺让给你吧。”徐青沅开口。

“嗯嗯好”唐莱的笑容更加真心实意了,啊,这个舍友真好呀。

说话的功夫,程朗已经把唐莱的床铺好了。过来和徐青沅一起挪铺。

“他有点儿任性,不好意思”对方低着声音“没事儿,我觉得他挺可爱的。”徐青沅笑笑,想问问这俩人是不是一对,又觉得太唐突,还是忍住没问出口。

倒是程朗看出了他的想法“我们还不是”

“努力中。”

徐青沅点点头“你加油。”

唐莱被照顾惯了,也没觉得程朗帮他铺床有什么不对,他和一文换了号码,正在讨论一会儿去吃什么。

“我们去吃火锅吧”

“会不会太热了?”

“不会不会,再说店里不是有空调嘛!我早就想体验一下多人聚餐的生活了,网上说,火锅是快速拉近陌生人情感的武器!”

一文哑了火,他真没觉得这个舍友还有哪儿需要和自己拉进感情的,这大大咧咧的性格,比自己有过之无不及啊。

“火锅挺好的”徐青沅从床上下来“琅鼓街那边有家火锅店味道不错,要不要去看看?”

“你也太好了!”唐莱语气轻快,一双眼睛对着徐青沅迸发出了感谢的光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”

“徐青沅”

“嘿嘿,沅沅,我们交换一下手机和微信号呗”唐莱越看徐青沅越喜欢,巴巴的凑上前去,却被程朗揪住后衣领拽到了怀里。

“你干嘛!”小白兔露出门牙,一副凶巴巴的样子。

“你收敛一点,你和人家有那么熟吗,就凑上去套近乎!”

唐莱撇撇嘴“沅沅这么好的人,才不会介意呢!你当谁都像你一样,一天到晚的放冷气!”

程朗被他怼得哑口无言,徐青沅看着好笑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

“谁和他感情好!”唐莱一秒炸毛。

程朗淡淡的“不是要吃火锅?我和新认识的二位感情还不错,想要共进午餐,至于和感情不好的人……”

唐莱一句话生生转了个弯“谁和他感情好……都没我和他感情好。”

“噗,哈哈哈哈哈”一文终于忍不住“你也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”

唐莱红着脸,暗戳戳的骂程朗,这个人就是故意的,混蛋!吃完火锅就和他划清界限!


主CP还没开始营业,副CP已经开始发糖了,凌凌惨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)